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于老师,您好吗

2007-07-28 15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小学六年级时,我们换了班主任,他叫于福海,是刚从别的学校调过来的语文老师。他个子不高,但结实干练;微黑的面庞,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。于老师讲课有个特点,就是讲正课前总要先说些似乎与讲课内容不相干的事情,我那时就是这样认为的。其实,后来我回忆起他说的往往是班级、学校、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情,并有针对性地讲解做人的道理。他知识渊博,讲课深入浅出,很吸引人。为了我们的毕业考试,他让我们每天都要写一篇作文,强化我们的写作练习。老师为了给我们减压,还利用休息日带我们班干部和学习骨干到水上公园去玩,漫步在林荫道,荡舟在水面上,野餐在草地边......师生欢歌笑语,留下一副副美好的画面。当然,这些画面是留在脑海里的,因为那时经济困难,一般的家庭都没有照相机。

    那时,我是学校少先队的大队长,学习也很拔尖,而且还是文艺体育骨干。因此,老师都对我很重视。毕业考试前,本来经于老师推荐学校要保送我去女三中的,但我却特别想去女六中,因为我的老姑就是女六中毕业的,再说学校的环境优雅,前身是美国教会学校——中西女中。于是,我决定报考女六中。记得我们考试那天,下着瓢泼大雨,卷子很长,作文的题目是《解放军叔叔感动了我》。考试没有发挥太好,成绩不是特别理想,虽然也上了录取分数线,但由于女六中毕竟是在和平区,从我的小学考是属于跨区报名,相对女三中考取的难度就大一些。为了实现我的愿望,增加安全系数,于老师竟特意给女六中的领导写了一封信,详细介绍了我的全面情况,使我得以顺利考取了女六中。但是当时我并不知道,好像是过了很长的时间才听别人说的。可那时由于文化大革命和上山下乡,我和于老师失去了联系。别说好好感谢,甚至连面都见不着了!

    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也几次打听老师,但都没有结果。师恩难忘,老师对我的教诲和关怀尽管我没有当面感谢,却一直镌刻在我的心里,终身难忘!于老师,您现在一切都好吗?我会在远方默默祈祷: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,于雅、于健事业有成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